岁见鹬

“扔碎月亮做嫁衣裳。”

那就请让我——永远被遗忘吧。

 e了好久于是决定来报复我的粉丝。(什 

  这篇并没有明确的男主(因为是真真正正的意识流,并且也是打算给我的青春我的遗憾彻底画上句号(一小部分是真实事件TAT) 所以很抱歉没有名字!!)但是绝对是名柯背景!!

  彩蛋是he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谱写美好的结局就好了 

  

  话说回来,似乎一直活的很迟钝。

  国中同学又聚到一起,笑着说起了以前的往事。

  你坐在沙发的一角,一边小口喝着杯中的酒水,一边思考这场无聊的聚会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无非就是比谁过得好而已——你眨了眨眼睛,突然感觉无趣。

  “诶呀,说起来,奈,你和那个人还有联系吗?”

  坐在沙发最中间的女生突然提到了你的名字,你哈了一声,斜睨了她一眼,感受到屋内人员的目光都集中到你身上之后烦躁的低头看着手中紧握的酒杯。

  “早就没有了。”

  

  

  盛夏。

  你拿起卷纸做扇子给自己扇风,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轻笑。

  “有这么热的吗,奈?”

  耳后传来少年清脆的声音,你无奈的点了点头。

  “是啊——太热了——”

  你拖长语调抱怨,埋怨这夏天如此不知好歹,简直热的让人发狂。

  身后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哦——既然是这样,那就帮我接杯水吧?”

  

  你:……?

  

  

  你和这位后桌关系突飞猛进。

  后来有一天,他戳了戳你的肩膀,向你笑了笑。

  “那个——奈酱。”他少见的有些紧张。“如果有人说他喜欢你,你会怎么说呢?”

  你皱眉。

  “他是二臂。”

  他张了张嘴,看向了桌面,手指头也不由自主的蜷起来。

  “——那如果,那个人是我呢?”

  

  “……?”

  “你是二臂。”

  

  

  每每想到这里你都气的一把捂住自己的脸——你那时脑子里也只认为他在拿这件事情同你开玩笑。

  直到今天,你都记得他勉强的笑和瞬间失去光亮的眼神。

  ——对不起。

  无数个夜里,你沉默的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霓虹灯,在心里问自己。

  

  

  ——如果当时没有那么迟钝,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了?

  

  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警校。

  他和他的朋友走在一起吵吵笑笑,而你一个人抱着书和他们迎面走来。

  他的兄弟拍了拍他,然后咳嗽了两声。他也瞬间收声。

  你能感到他在用余光看你——于是你低下头,加快了步伐。

  ——对不起。你还在怪我吗?我不会说出去的——不会让你丢面子的。

  

  

  相安无事的四年。

  你的室友也问过你怎么唯独不见你对警校组狂热,你总是一笑置之。

  有些事情是没有必要说的。

  说了并没有什么用,和谁诉说都不能改变你所犯的错误。

  你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嘴唇颤抖。

  对不起。

  

  

  

  你至今仍然觉得遗憾——只不过不是因为那年轻的爱情。如果当时再委婉一点,恐怕也会是很好的朋友。

  而不会像这样,见了面也没什么好说的,需要交流就点点头,不需要就面不斜视的擦肩而过。

  

  思绪回神,你看着好奇的一众人,歉意的点了点头。

  “——抱歉,还要回去加班,先走了。”

  

  大雨滂沱。

  你叹口气撑开伞,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天地。

  

  渐行渐远,没有结局。

评论(1)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